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红色景区欢乐多 党群同乐闹元宵 红色精神永传承

来源:南城印迹 发布时间:2023-02-05 【字体:

  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南城街街道在瓦窑头村红色文化体验区开展了以“红色灯游会,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沉浸式体验粮票时代买年货场景、赏花灯、猜灯谜、包饺子,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兔年元宵节。

  在瓦窑头村凤鸣大道“四个第一”前,欢腾热闹的耍乐故事正在上演,抬花轿、撞轿、跑旱船、鼓舞等具有浓厚民俗风味的节目精彩纷呈,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夜幕降临,巡游彩车初露芳容,绚烂登场,这款以浪潮搭配喜兔为主体造型的彩车,聚焦南城近十年来的成就与发展,将南城大地上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的改革风采,运用光影艺术加载于彩灯之间,令人赞叹。巡游时,犹如一条流动的风景线,给人们带来无尽的美感和遐思。

  红色文化体验区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大家或手拿粮票,排队争先购买街边小吃;或三五结伴,比赛滚铁环,或逛灯棚,猜灯谜,或围在一圈,包饺子,看节目……多样活动让大家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激发“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品美食

忆童年

猜灯谜

做饺子

看节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