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野川镇:正月十七闹红火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体:

  野川镇素来有“正月十七闹红火”的传统习俗,2月7日,野川镇组织十七个村开展了耍乐故事展演和打铁花等文艺活动,威风锣鼓、舞龙舞狮、跑旱船等精彩节目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在野川镇乡村记忆馆前,写有“红色小镇、运动野川”字样的花车带领着耍乐故事队伍缓缓走来,正式拉开了耍乐故事展演的序幕。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敲得震天响,舞龙舞狮队伍时而穿梭、时而跳跃、时而摆出各种造型,舞出了野川镇的新风貌。上野川村带来的《大拜年》节目,将传统打花棍、跑旱船与现代舞蹈相结合,韵律十足,激情四射,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夜幕降临,镇中心主街长达千米的花灯被依次点亮,灯月交辉,光影斑斓,映照出野川的烟火与温馨。

  此外,野川镇还以“运动小镇铺画卷 欢乐祥和过大年”为主题上演了打铁花表演,炙热的铁水在匠人的手中绽放出一朵朵绚烂的烟花,铁树银花,蔚为壮观。

  市民孙先生高兴地说:“听说野川镇正月十七闹红火,我和几个朋友专程赶来看耍乐故事和打铁花。看了以后感觉很值,耍乐故事耍得很好,老百姓的精气神非常好。”(段云雷 张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