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青春战役 志愿有我”——马村镇150多名返乡大学生“疫”线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青春闪光,不负韶华,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马村镇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然后扫一下我们的场所码!经测量,您的体温正常,可以进去了!”西周村的郭壮壮耐心地重复着这些说过无数遍的话语。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西周村的郭壮壮、王珂宇、郭强强主动报名,每天协助机关及村上卡口人员执勤,不放过任何出入人员和车辆的检查。除此之外,他们坚持每天自测体温、签到签退,开展志愿服务,体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志愿者精神。

  返乡大学生牛晓楠和赵童报名志愿者招募活动后,被分配到马村计生站工作,主要负责疫苗接种宣传,为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人查验“三码”、测量体温等工作。

  牛晓楠表示,“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推进疫苗接种,都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这是一件关乎每个人健康的大事,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和新时代青年也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通过参与活动也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我会继续做好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截至目前,马村镇共有150多名返乡大学生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他们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见“疫”勇为,挺身而出,赤胆忠心,尽显新时代使命担当,成为抗疫一线最温暖的青春风景。(今日马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