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丨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兰花社区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师傅,请测量体温、出示‘三码’、扫描‘场所码’”“不是本小区的请在这儿登记”。这是兰花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检查点最常说的话。正是这群可爱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筑牢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网,他们用奉献的精神书写着最美的青春故事。

  连日来,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冲锋一线,积极对辖区内居民逐户逐人进行摸底排查,核实人员基本情况,对近期返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实时掌握大家动态。此外,还在社区张贴告示,宣传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兰花社区,每天都有十几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耐心引导、尽心尽责,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三码”联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挺身而出、无惧无畏,践行服务精神,汇聚青春力量,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抗疫青春之歌。(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