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创文进行时丨志愿先行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文明创城,志愿先行。近日,市住建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公益广告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擦亮文明底色。

    在长平街、友谊街等市区主街道,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着黄马甲,戴着小红帽,手持水桶、抹布、清洁拖把等工具,认真仔细地把沿街公益广告牌擦洗得焕然一新。

  作为市住建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中的一员,刘邵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自觉参与文明创建。“我们清理沿街公益广告牌,是在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示范带动,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服务在城市蔚然成风。”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市住建局共组织了60余名志愿者,对长平街、友谊街等9条城市主干道及公园、游园、广场的600余块公益广告牌进行了清洁。

与此同时,在炎帝大道,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爱在身边三支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也投入到公益广告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让文明之花盛开在高平每一个角落。

  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队长马佳伟说:“我们都是公益爱好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梅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市“创文创卫”行列中,共同营造文明氛围,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靓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珍惜、爱护生活环境,共同参与,努力营造争做城市文明践行者、文明创建人人有可为的良好氛围。(张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