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南城街街道疫情防控、护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5 【字体: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南城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南城街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护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护林防火零隐患。

  整合力量 防疫防火两手抓

  将疫情防控与护林防火同安排同部署,谋取两项重点工作最大公约数。有效整合护林员、村(社区)“两委”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等力量,扎实推进防疫、防火工作。在重点林区道路设立检查站点,对进入林区的所有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同时,积极引导前来扫墓的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提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

  靶向施策 精准发力

  按照思想不松、措施不松、责任不松、任务不松的工作思路,南城街街道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和风险评估,摸清底子,掌握情况,精准施策、稳步实施,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城街街道坚持既定防控政策不动摇,严格落实“十个务必”要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护林防火工作中,南城街街道对处村两级干部进行全面总动员,升级了各项森林防火防范措施,做到督查在一线、巡防在路上、备守在岗位、执法在林间,全力以赴打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攻坚战。

  分片督查 整改到位

  街道党政领导组建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档案、现场反馈意见的形式,分片对28个村(社区)进行实地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等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村(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清单,立行立改,补齐漏洞,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南城印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