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南城街街道:让巾帼志愿服务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今年以来,南城街街道妇联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妇女之家等阵地,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巾帼关爱的阳光洒满南城大地。

  南城巾帼志愿服务队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互助”为宗旨,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子,先后开展了卫生大扫除、义务卡口值守、防疫管控排查、孝老敬亲、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宣传、反家暴知识宣传、法治知识宣传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培养时代新人中的独特作用,打通了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28个村(社区)320名巾帼志愿者全部出动,贴心到位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

  下一步,南城街街道妇联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建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扎实做到“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