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寺庄镇市望村:义务理发 爱心助老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光荣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乡风文明,6月7日,寺庄镇市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为村里老年人开展了义务理发服务活动。

  上午,伴随着清晨温暖的阳光,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村委大院为老人们洗头、理发。志愿者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唠家常,现场氛围温馨祥和。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高兴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们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们手艺好。理发后,市望村村委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爱心午餐。

  据了解,每月初九市望村志愿服务队都会为老人洗头理发、准备爱心午餐,这已经成为市望村长期坚持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洗头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了便利,提升了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受到村民的好评。

  市望村党支部书记崔彦海表示,我们将把这项活动常态化坚持下去,为老人和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民心,营造和谐友爱的村风民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