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原村乡:敬老助老“零距离”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尊老敬老好风尚,近期,原村乡组织开展一系列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传递

  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询问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传递雷锋奉献、互助的精神。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老人家中焕然一新。

  智慧助老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代缴医保、水电费等,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老年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还向老人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增强老人防诈骗意识。

  政策宣传

  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最新的养老服务政策。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办理材料、财政补贴标准、待遇领取、缴费渠道等内容逐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鼓励群众“早参保、勤参保”,帮助辖区退休人员及其家属了解最新的养老保险政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敬老助老系列活动,传承中华孝道,传递爱心,凝聚民心,弘扬文明乡风,在全乡营造了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原村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