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米山镇孝义村:党旗飘扬在一线 堡垒筑在最前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米山镇孝义村党支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发出集结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为党旗增辉添彩。

  日夜坚守 做疫情防控“主心骨”

  “我是党员,我先上!”“向支部报到,听书记指挥。”……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严格查验进出人员车辆,测温、扫码、查看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消毒消杀……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他们同心抗疫、并肩作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主动请缨 做一线战“疫”“排头兵”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摸排走访期间,党员干部化身“信息登记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全面排查、不漏一人,精准掌握村民特别是重点地区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们化身“秩序维护员”,组织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引导村民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有效降低传播风险。街头巷尾,他们是“政策宣传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讲解防疫政策,引导大家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排忧解难 做服务群众“急先锋”

  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样,村党支部提前做好信息录入,统一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装入卡套发放,方便他们随身携带。小小二维码,成了孝义村老人们的专属“随身卡”。

  为做好重点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村党支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详细登记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及时为其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有信仰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孝义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