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原村乡:志愿服务抗疫情 全心全意守家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原村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大家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让防疫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原村乡原村村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常有才身着红马甲,正在为村民发放核酸检测需要用到的采样拭子。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70岁的老党员常有才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发动身边的朋友们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常有才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哪怕我退休了,我也必须挺身而出。更何况我本来就是原村村的村民,守护自己的村子更是义不容辞。”

  除了老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22岁的青年志愿者吴玉宁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并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好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吴玉宁说道:“疫情当前,我们年轻人就该冲在前面,多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家里人一直很支持我参加志愿服务,除了锻炼自己还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充实。”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专业化和规范性,原村乡还定期对参加防疫的志愿者们进行工作技能以及防疫卫生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与素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原村乡组织委员常虹表示,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动员各界力量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不断充实防疫队伍。同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科学调配志愿者力量,确保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冯一鹏 王明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