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抗“疫”老兵 党员本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在抗击疫情战场上有这样一道独特闪亮的“光”,他们虽被岁月染白了双鬓,但壮心却未与年俱老,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最前沿,负重前行、主动请缨。

  尹大彪,“这就是我的责任,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野川镇大野川村党总支指导员,57岁,党龄25年。

  2022年11月6日凌晨1点,“全副武装”的尹大彪仍在小区门口焦急等待,刚刚野川镇通知有村民从外省自驾回家,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消毒、量体温、贴“五包一”……将居家隔离对象安置好之后,已是凌晨2点半。

  面对大野川村人口多、门店密的防控难题,作为大野川村包村干部的尹大彪从来不退缩,总是鼓励大家:“不怕,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线上、线下动员党员,集思广益,让党员们想办法出实招,将这些难题一一解决。

  大家问他累不累,他总是那句话:“累,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责任,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牛国强,“能为大家服务我很高兴。”

  陈区镇郭家沟村党员,68岁,党龄46年。

  “大家排好队,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核酸检测码。”“检测过后有序离开。”按照防疫要求,陈区镇在镇村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卡口,熟悉的国强大爷又来帮忙了。“我对卡口防疫这块比较熟悉,干起来不耽误事。”

  “国强大爷是我见过最尽心的值班人员,人家对防疫政策的了解程度比得上专门管疫情防控的干部呢!”在郭家沟村村民们说起老党员牛国强总是赞不绝口。

  在国强大爷眼里,这是本职、是义务、是社会没有放弃他这样一个老头子,是对他的需要。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能为大家服务,我高兴,村上以后有啥事我还上”。

  宋全根,“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愿意出力,也应该出力。”

  东城街街道小北庄社区,原居委会主任、党员,64岁,党龄32年。

  宋全根主动穿着志愿者衣服在小北庄颐心园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保持2米的间隔距离,戴好口罩,看脚下地标”,在核酸检测点,他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虽只有一个普通口罩,他仍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抗击疫情,我作为老干部、老党员愿意出力也应该出力。”宋全根这样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村内繁杂的工作任务,宋全根同志退休不褪色,带头冲在前,积极发挥余热,结合自身优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向奔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老同志、老党员致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