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北城街街道:“微网格”下沉沿街商铺 全方位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北城街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发动党员、网格员深入沿街经营性场所开展“敲门行动”,督促经营性场所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全方位摸排流动人口、返乡人员等基础信息,全力阻断疫情防控传播渠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落实落细网格管理

  根据各社区沿街商铺位置分布情况,细分28个“微网格”。每个网格由1名社区党组织成员或网格员负责,配备1—2名辅助网格员或志愿者协助,负责对辖区内1262家沿街商铺开展常态化防疫知识宣传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经营户从严从紧做好各项社会面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督查宣传齐抓共管

  在“敲门行动”中,各社区一手抓督促指导,一手抓防疫宣传,切实充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与“宣传员”。网格员们在认真查看经营性场所疫情防控台账资料、“三码”核查、测温登记、环境消杀等情况的同时,积极向商家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重要性,引导他们积极配合、科学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协助执法部门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不断提升经营性场所的防范意识。

  基础信息全面掌握

  组织各社区党组织利用督查检查,对重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常住人口等基础信息进行再摸排、再核实。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策在“群”中提,精准掌握辖区商户及人员基础信息,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推进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