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客运中心志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志愿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我市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客运中心志愿服务站持续为群众服务和有需要的人送温暖,让服务站成为市民们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站”“暖心窝”。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制定了管理制度和工作守则,并上墙公示。志愿者在岗要规范佩戴统一志愿者标识。轮岗值班时要主动靠前、帮办指引、扶老助困,用心为过往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后,志愿者服务站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后期还会配备饮水机、医药箱、爱心雨伞、手机充电器、修理工具等物品,供市民随时免费使用。同时,服务站将贴心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文明倡导、信息咨询、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内容。

  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志愿服务站将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体验到一站式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