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抗疫日记】 坚守战“疫”一线 彰显退役军人本色

来源:河西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我叫焦鑫,2004年12月入伍,2021年退役,现在安置在高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2021年12月任陈区镇迪阳村第一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便就近报名了河西镇仙井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河西镇疫情防控面临着很多困难,仙井村又地处镇区,人口较为密集,且周边商铺多,因此流动人口数量较大,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之一。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我有责任和义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一时间河西镇“静”下来了,也“动”起来了。未参与志愿者之前,我看到新闻报道中医护工作者累到席地而睡,脸上被口罩勒出痕迹,被汗水浸湿防护服的场景时,总令我感动不已。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定信念,投身抗疫一线?我想,那是每个人骨子里流淌着的国家大义和民族情怀。疫情当前,好男儿当奋勇向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河西镇的抗疫志愿者队伍,真正地感受到平凡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连续几天凌晨四点多起床,为的是与时间赛跑,尽早帮助村民做完核酸检测,尽早出结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就是抗“疫”的开始。穿上防护服,身上的责任同穿上军装一样,虽然岗位不同,但都是服务于人民,坚守的都是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这次抗疫让我看到了大家的团结,感受到了抗“疫”的决心。志愿者们都是平凡的人,面对看不见的病毒,可从来没有想过退缩,没有推卸责任,而是日复一日地坚守在抗“疫”一线。

  当然,志愿服务不苦不累是假的,从11月20日“足不出户,上门做核酸”以来,平时我负责的事,就是陪医生上门信息采集,给村民生活物资配送。11月26日凌晨,我像平时一样每天都是凌晨四点起床提前准备好物资,做好准备工作。减轻医生来时的工作量,然后配合医生做核酸。做完核酸基本是下午一点了。紧接着就是给村民送生活物资。做完这项工作基本就是晚上九点左右了,突然又通知连夜再做一轮核酸。从11月26日凌晨四点到11月27日凌晨四点多,24小时几乎没休息,累又怎样,苦又怎样,一想到家乡老百姓的安危,我一刻也不能懈怠。每当我疲惫时,我都会看看胸前的党员徽章,想想家人和朋友,他们都在等待着我们胜利归来,我不能放弃。霎时间,内心便会充满力量,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像我这样的工作者在此次疫情中数不胜数,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打一个漂亮的胜仗,迎来胜利的曙光!

志愿者们

载着满腔的热血与温情

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点滴温暖汇聚成热流

流向河西的每一个角落

疫情终被我们击退!

河西加油!!!

河西必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