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神农镇:送“苗”上门 为老人撑起“免疫伞”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字体:

  连日来,神农镇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12月20日,在神农镇的小西沟村,93岁的韩九枝老人在家接种了新冠疫苗的第三针。

  神农镇小西沟村村民王思思感激地说,“姥姥行动不方便,天气这么冷,再出门排队打针,肯定不行。现在能上门来给姥姥打疫苗,真的没想到,太好了!”

  与韩九枝类似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神农镇还有很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神农镇迅速协调我市各相关单位,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们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神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学滨介绍说,神农镇党委政府对于高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派出了两组接种流动车,进村入户,现场为老年人进行接种,不仅打通了接种服务的“最后一米”,也筑牢了老年人的安全免疫屏障。截至12月19日,全镇60到79周岁的老年人接种率达到了95%以上,80岁以上老人的第一针接种率,实现了100%全覆盖。

及时接种疫苗

有效保护自己的同时

也为家人筑起一道免疫屏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