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陈区镇:网格服务进田间 春耕服务暖心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自古农家少闲月,五月农时人倍忙,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而在这些人中间,有着几抹特殊的身影。陈区镇网格员们走在前作表率,奔赴在春耕一线,把农业知识、春耕政策送到农户手中,以保证群众能够及时完成春耕生产。

  左手握一把苗,右手将苗插进挖好的小坑里,再将小苗填好……这是任家庄村网格员最近一直在做的事。

  菊花作为任家庄村的特色产业之一,是任家庄村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年两百多亩菊花随风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在这播种的时节,任家庄村网格员们在种植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网格员的作用。

  在微信群、村喇叭广播里,她们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菊花种植活动;在农户家中,她们挨家挨户发放种植菊花的相关资料,帮助村民增加菊花种植经验;在田间地头,她们组织农户进行分工协作,更高效地完成菊花种植任务。

  另一边,王村村网格员们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种植王村的特色产业——小米椒。一人浇水,一人填土,一人分苗,剩下的人紧锣密鼓地将苗插进坑中,所有人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种植小米椒的任务。王村村的网格员王蓉和赵伟俊在劳动中也如小米椒一般,热火朝天,辣在心头。

  下一步,陈区镇网格员将持续发力,从广大农户的利益出发,让网格化服务成为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一把利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春耕生产需求,确保稳产丰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