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新生代助力拜祖大典 “志愿服务小分队”组建完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举办在即。根据《高平市乡村振兴新生代综合培养计划(试行)》要求,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好“大美高平·荣光有我”系列活动,市委组织部在乡村振兴新生代队伍中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助力拜祖大典,讲好高平故事。

  5月初,根据大典活动要求,经乡镇(街道)择优推荐和新生代踊跃报名,一支90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招募组建完成,标志着“问祖炎帝·奉献有我”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5月11日,“小分队”在高平六中参加了专项培训,学习了包括基本礼仪、举牌引导、姿势练习等服务技能,为高标准完成方队引导工作迈出了“第一步”。

  5月21日,“小分队”在炎帝陵围绕入口等待、停车场候场、引导方队至指定区域、大典结束撤场等流程进行实地彩排,对规范举牌引导工作进行实操实训。

  “志愿服务小分队”的组建,必将进一步拓宽新生代的培养渠道,为持续讲好高平故事、服务全市大局贡献青春力量。(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