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2020年度“文明家庭”赵巧龙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2020年,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文明家庭19户。

  赵巧龙,男,现年66岁,三甲镇赵家山村人,家庭成员6人。这是一个幸福的四世同堂家庭。老母亲已年逾九旬,身体硬朗。作为泥瓦匠人的赵巧龙,为人和善,与邻里关系和睦,经常帮助邻居朋友修补房屋。妻子勤劳朴实、勤俭持家、邻里和谐、与人为善。儿子学习了牙科技术,在邻村开了一家口腔诊所,就近解决牙齿问题,重视口腔健康。为了让周围的村民可以看得起牙,他收费低廉,多次为贫困家庭免费诊治,赢得了大家的良好口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