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2020年度“文明家庭”刘福菊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2020年,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文明家庭19户。

  刘福菊,女,现年71岁,野川镇上野川人,家庭成员7人。她是一个平凡朴实的农村妇女,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侍奉公婆、照顾丈夫。她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侍奉在因高血压瘫痪的公公床前,直到老人安详离世。照顾婆婆更是无微不至。在这样的家庭环境影响下,一家人母慈子孝,兄弟和睦,邻里之间和平共处。家里的后辈也以刘福菊老人为榜样,传承着孝亲敬老的良好家风。在他们心中,只要守住了孝的人生之本,就会收获幸福,福泽后世。刘福菊用坚强的意志、宽广的胸怀,支撑起整个家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