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③|红色圣地瓦窑头

来源:长平红叶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和宣传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迎接建党百年、弘扬革命传统的生动实践,我市开展了全市“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

  按照活动要求,各党(工)委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报送了多部优秀作品。市委组织部通过组织初审、评选,初步选定15部纪录片、微党课、文艺片等优秀作品。

  作品展播

《红色圣地瓦窑头》

选送单位:南城街街道党工委

  创作手记

  《红色圣地瓦窑头》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袁致和同志在瓦窑头村不懈奋斗的历程。瓦窑头村是高平早期革命发祥地,素有“红色瓦窑头”之称。1926年,这里走出了高平历史上第一位共产党员——袁致和;1927年,组建了高平第一个“中共特别支部”和高平第一个农民协会;1938年,诞生了中共高平历史上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从1926年到1949年,瓦窑头村先后涌现出革命精英近百名,共产党员60多名,党员人数占到当时全县的三分之一,是太行山上坚定的红色传播者、抗日堡垒村、革命根据地。袁致和等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忠诚为民、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高平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