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2022年度庆“七一”党员教育电视片交流展播丨南城街街道《“民主”书记的“治村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开栏语:

  为深入发掘我市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展现新时代全市党员干部新风貌、新作为,凝聚党心民心,提升全市党员教育内容资源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2年度庆“七一”党员教育电视片交流展播活动。

  今年,我市提前谋划并部署了党员教育电视片交流展播活动,在年初下发工作任务,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党(工)委收集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主要围绕阐述党的大政方针、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典型案例,讲好党员故事,传递组织声音,作品类型主要包括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宣传片、文艺片、培训片等。本次交流展播活动由各党工委组织录制并报送作品30部,经过初步筛选、专家评审,选出14部优秀作品在长平红叶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

  展播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将开放投票渠道,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大众心中的优秀作品。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和观众投票结果,选拔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今天我们来看第四期

南城街街道《“民主”书记的“治村经”》

  “出于公心、办事公平、行事公正,才能守住民心”。这是北陈村党支部书记朱红龙同志的治村原则。他当着最小的官,却干着最宏伟的事。六年来,朱红龙同志坚持党建引领、民主治村,为老百姓流血流汗,获得了全村人民的极大认可。“43211”工作法,扭转村上干事风气;村上收支公布,村民成为“明白人”;领导干部述职,接受群众监督。这位党支部书记的独特“治村经”使得曾经被称为“三多三乱村”的北陈村如今路通、气顺、街美、人笑,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