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孟敬哲

来源:高平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办联合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推荐评审。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审,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孟敬哲,男,13岁,石末小学学生,被评为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

  他性格开朗,品学兼优,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热爱读书,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老师和同学心里,他是一个积极上进,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曾获得《父爱如山》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书法大赛》优秀奖。在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学习有独到见解。还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在家里,他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尊重长辈,孝敬父母,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父母长辈的批评,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在公共场合,他争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他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喜欢各种体育运动。

  孟敬哲同学自信活泼,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爱好广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