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李博洋

来源:高平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办联合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推荐评审。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审,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博洋,男,11岁,三甲南小学学生,被评为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

  李博洋是一个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的学生。他守信用、讲团结、乐于助人,是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学生,赢得了老师、同学、家人及邻里的一致好评。从一年级到现在,他担任了班长及组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对于班内学习困难的学生,他总是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地辅导和讲解,直到对方弄懂为止。在他的带动下,热爱集体、关爱同学的人越来越多。

  李博洋在生活上坚持做到自立自强,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他热爱劳动,时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从不惹父母生气,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他正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少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