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三甲中学:非遗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后服务的质量,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技艺,近日,三甲中学邀请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特约创作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朱喜庆老先生走进校园,现场传授剪纸技艺。

  活动现场,朱老师讲解了剪纸艺术的相关知识,并创作了一幅剪纸作品。创作过程中,不时有学生拿起剪刀和材料模仿老师的手法。作品完成后,同学们颇为震撼,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朱老师的敬意。同学们拿起手中的剪刀,根据朱老师传授的剪纸要领进行实地演练。学生们一手拿着纸,一手拿着剪刀,神情专注。经过一节课的努力,一张张红纸在他们手中变成了十二生肖的图案,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兴奋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成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剪纸传情,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为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增姿添彩,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根植在孩子们的心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