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法律护航,关爱成长——高平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近日,高平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万和城幼儿园,为园区教职员工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公开课。

  本次法治公开课以“法律与道德”为主题,以高平法院审结的五个真实案例为素材。法官秦露露作为万和城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为全体教职工讲解了本次法治公开课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把学习《民法典》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地履职尽责,哺育好每一个祖国的花朵。

  法官助理尚瑶瑶通过案情介绍、随机提问、案情分析、以案释法等环节,为在场的教职员工讲解了每一个司法案件背后的天理人情与法律典故。

  园区教职员工表示,法治公开课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把枯燥无味的法律条文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直观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树立法律思维,做知法、守法、用法公民,为祖国花朵的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高平法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法院平台,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不断满足社会各行各业的法律需求,进一步增强普法感染力和吸引力,把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校园、企业、社区,送到每一位人民群众身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