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我的青春我的团 | 百年青春 续写荣光—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一)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高平市委

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团旗“高”举跟党走

高平一中实验学校92班团支书

韩宇娜

  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明的共青团旗帜,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它饱含着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奉献的青春和汗水。        

  100年栉风沐雨,回首,“五四”青年的呐喊犹在耳边,历史的硝烟还未散尽,如今社会之重任降临在我等新时代青年的身上,作为中国未来的希望,当继“五四”精神,传承爱国热血。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树立大局意识,以集体、学校利益为重,积极承担任务,主动接受锻炼,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发挥好共青团员的表率作用。

  儿时常听父母讲党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在懵懂中体会老师传教的爱国精神。犹记初二那年,突然而来的疫情使我们只能居家上网课,我清楚的记得被选为首批入团时的激动,当我隔着电脑屏幕,庄严地举起右手诵读入团誓词的时候,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此时,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和骄傲,同时也深感责任的重大。我暗暗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听从团的教诲,按照团的指挥办事,始终保持青少年应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意和浩然正气。

  步入高中,我有幸被选为班级共青团团支部书记,当校团委宣布要开展社团活动时,有多年舞蹈学习经验的我积极担任了舞蹈社社长,从成员的挑选,社团的正式建立,到组织排练舞蹈组合,全由自己一手操办。每次活动我们都会格外珍惜这紧张的一个小时,一遍遍耐心的讲解动作,一次次反复的熟练节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按时按量完成了舞蹈组合的学习。每个人的额头上都布满了细密的汗,他们的辛苦和付出清晰可见,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任何一个人的配合与大家共同的团结,即使过程中出现了意见不和,也不过你退一步我让一分,和平而终。在寒冷的冬日里,我的心着实被温暖着。为组织在团成员筹备学校的元旦联欢活动,每晚完成作业后我都会看着视频练习编排舞蹈、改编动作,星期天利用仅有的半天时间到外面租舞蹈教室和学员操练,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听着音响、踏着节拍,看着镜子里的动作不断纠正,直到动作熟练统一才算结束。吹过风,流过汗,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甚至连表演服也筹备完毕,后续却因疫情原因取消了元旦活动,心有惋惜和遗憾,却也释然,因为我做到了一名共青团员该有的担当、奉献和奋斗。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以身作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许多勇敢的“逆行者”,让我深感触动。我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动守护在校门的第一防线处,为每一位入校生测量体温,严格把好校园安全防控第一关卡。在那里,我深刻感受到了责任感,体会到了老师们日复一日做着如此工作的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为这场防疫阻击战后方堡垒增添一份微薄之力。

  记得余秋雨说过,历经春温秋肃,总要平一平呼吸,缓一缓心跳,回归心境的自然。就这样,我开始了“文化苦旅”,走进了文化的更高境界,也选择了自己的信仰。我想,正直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的肩上,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和汗水,与满腔热忱,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的希望。

  我的青春,我的团!是我心中最刻骨的美好,最深切的邂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