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我的青春我的团 | 百年青春 续写荣光—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二)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高平市委

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团旗“高”举跟党走

马村镇团委兼职副书记

崔晨阳

  人们历来把青春视为花朵一般美丽,黄金一样宝贵。这是因为它蕴藏着蓬勃的生机,包含着无限的追求,它是热血、激情、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所汇积的最美妙的交响曲。青春期是人生的黄金时代。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能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能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应认真思索,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

  在校期间,我是学生会主席,是优秀团学干部,是优秀学生骨干,院系各级活动中都有我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自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

  回首过去,我加入伟大的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心中感到无比自豪!在我看来,我们青年的力量是毋庸置疑的,无论在校期间还是放假在家,我都将自己的一份力量投身于回报社会中去,在学校,积极配合院团委,完成学工处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当我得知山西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需要志愿者时,我主动向上级请示,拉起了拥有三十多人的志愿队伍,比赛时间长达三天,大家斗志昂扬,都希望将自己的力量奉献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我们负责维护插花项目的现场秩序,历经三天的比赛,我看到了大家的辛苦,我看到了大家在炎热夏日流下的汗水,但是我更加看到了大家的斗志,看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看到了共青团的力量!大家从没有说过一声累一声苦,每一位同学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使大赛圆满完成。伴着夏日的夕阳,我们乘坐大巴车驶在返回学校的路上,绚丽的阳光照向大家的脸庞,大家笑得很灿烂很甜,我们的青春被这束光照亮,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共青团,一个清晰嘹亮的名字;共青团,一个伟大光荣的名字!在华夏大地上,它成为青年一代的璀璨明珠,在炎黄子孙的心中,它点燃了每个国人奋勇拼搏的热情。

  我是崔晨阳,我的青春我的团,现在的我对团的认识更加清晰和了解,当年的“钉钉子精神”还在我耳边萦绕,他为我的人生照亮了道路。现在的我会牢牢坚守在这个全心全意为青年朋友指明方向、照亮航程的团组织中,行使自己的职责,陪共青团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