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我的青春我的团 | 百年青春 续写荣光—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四)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高平市委

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团旗“高”举跟党走

科兴龙马煤业纪检监察室

张猛

  我并不想用美的词语来形容青春,它本身就绚丽得像梦,又何需我们去形容呢?美好的东西,需要我们自己亲身去经历。

  在闲暇之余,翻开初中毕业的照片,一张张青春四溢、活力四射的脸庞勾起了我的回忆。回想起在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对共青团充满了向往。在那时候,共青团员是优秀的代名词,无论在学习方面,还是思想品德方面,都是最好的,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团徽,是一种神圣的追求,这就是我对团组织最初的认知。直到我现在参加了工作以后,才更深地接触到了基层团组织和基层团干部,体会到了团干部在工作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最近几年,我多次看到了在一线奋战的优秀团员的身影。在新冠疫情蔓延的时候,在本省及邻省被暴雨冲刷的时候,一名名优秀团员挺身而出,自觉组织队伍进行救援,在其中可以看到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映红了那熠熠发光的团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薪火传承,“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共青团的队伍充满光明和希望。看,那面火红的团旗,无疑是生命中最美的一抹亮色,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了有志青年的奋进前路。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我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属于我们的每一个角色,矢志不渝地发挥着我们的每一份光热。

  青春,什么是青春?我从来不觉得强调年龄是定义青春的一种方式,这只不过人们在经历了风霜后对少年寄予的期望多于自己的想象,只要我们依旧阳光,只要我们心怀梦想,那么我们其实都一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