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我的青春我的团 | 百年青春 续写荣光—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五)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高平市委

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团旗“高”举跟党走

寺庄中学210班团支部

琚诗怡

  去年的冬天,我成为了共青团积极分子,那时的光荣与骄傲仍历历在目,也开启了我与共青团的不解之缘。自成为积极分子以来我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时时刻刻记住我应该做什么,如何做好的理想信念,并正式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

  在成为积极分子并经过团课的熏陶后,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团组织使我健康成长,使我正确认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知识,刻苦学习,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我相信: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为了能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积极参加学生会,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工作;现在的我担任着班级里团支书和学生会主席一职。

  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现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今后我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组织和老师学生们对我的期望。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年华,青春总是伴随着迷茫与彷徨,青春会有欢乐也有泪水。我庆幸在最好的年华与共青团结缘,让我的青春有方向;我感恩团组织中优秀的同学和老师,让我的青春有榜样;值此建团100周年之际,我祝愿共青团所有青年和团员朋友们,珍惜当下,努力进取。祝愿共青团百年正青春,续写新的辉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