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我的青春我的团 | 百年青春 续写荣光—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六)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高平市委

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

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征集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团旗“高”举跟党走

科兴平泉煤业团支部副书记

程健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已经消逝得无影无踪。不知这个戏剧家的慨叹,是在追忆自己的懵懂岁月,还是劝少年莫要辜负时光。青春,这枚早春绿叶上垂落的露珠,被风轻轻扬起的细碎花瓣,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化作了昨日尘烟。

  韶华易逝,青春难留,谁能阻挡时间的脚步呢?当日子如风般飘远,细密的皱纹堆满眼角,脚步由轻快变得深沉时,我们回望青春,那是怎样的一处风景?

  哦,看到了!在一支骄阳般的队伍里,我看到了自己的身影。那是拿着扫帚、铁锹在清理路面的忙碌场景,那是“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的有力响应,那是烈日下身穿防护服采集信息的专注画面,那是“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的实际践行,那是青年志愿者的拳拳之心,我们投身于城市建设和抗击疫情的雄伟大军,臂膀虽不健硕却有力,神情略显稚嫩却坚定,一张张青春的面庞,映红了那杆熠熠闪光的团旗。

  团就像一所学校,梳理思想,修正品行,培养志趣,锤炼能力。它更是一个平台,每个人和群体都有展示才华的机会,机遇就在手中,年轻没有失败。一个个青年的成长,一个个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一场场活动的开展,青春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变得充实而富有意义,只要青春生生不息,团的脉管里将永远热血喷张。

  看,那面火红的团旗,无疑是生命中最美的一抹亮色,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了科兴有志青年的前程,燃烧着平泉青年腾飞的梦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