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2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李卓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体:

  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 “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实现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最终评选出30位2022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

李卓尔

  李卓尔,男,11岁,建宁乡中心小学学生。

  在学习上,李卓尔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考试成绩名列前茅。他在学校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并取得了“优秀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家里,李卓尔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还协助大人做很多工作。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书法,经常代表学校参加书法比赛,多次被评为“书法之星”。生活中,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河南水灾时,他捐出了自己积攒的所有零花钱,还发起倡议,让身边的人也一起加入到支援灾区的行动中。在和贫困山区同学们的手拉手活动中,李卓尔送去了自己为他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在敬老院里,他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画画,让孤寡老人们感到敬老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相信他会越走越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