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高平一中:清廉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心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为加强学校清廉文化建设、打造清廉校园,高平一中扎实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将崇廉尚洁意识渗透到管理、教育、教学各个领域中,落实在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的行动上,全力营造立廉、践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立廉。学校把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常态工作中,严格执行校领导述职述廉制度,大力推行校务公开、决策公开、财务透明。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教教育,创建党员廉政先锋岗,怀敬畏之心,做廉洁表率,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全覆盖。

  践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提高全体教师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自觉性。制定在职教职工违规有偿补课的处理办法,规范教辅资料征订流程,定期进行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树立廉洁从教的师德风尚和严谨治学的师表形象。

  崇廉。寻找清廉文化与校园文化的结合点,收集警世格言,利用宣传栏、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进行广泛宣传,借助班团活动课、征文、共话廉洁等有效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在参与中体验廉洁文化、崇尚廉洁精神、涵养廉洁风气。

  廉洁从教,清正有为。高平一中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激励教师筑牢思想“堤坝”、拧紧作风“阀门”,引导学生厚植廉洁根基、弘扬廉洁文化,努力把清廉学校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