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不负寒假好时光 特色作业展风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体:

  为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成果,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进一步以学校特色发展促进素质教育的均衡发展和优质提升,陈区小学在寒假前夕为学生精心设计了寒假特色作业,让同学们从书本走向生活,在参与、感受、经历和体验中收获成长。

  手工作品  巧手创美

  

  热爱生活的孩子总能让创作成为假期生活的主旋律。同学们自己动手,或者和家长合作,利用废旧品、手工材料等制作成各种手工作品,这些作品有的生动有趣,有的实用性很强,真正体现了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孩子们无限的聪慧和创造力在这些创作发明中得以充分体现。

  手抄小报  绘七彩童年

  以“快乐的寒假”为主题的手抄报,版面整洁,设计新颖,主题突出,图文并茂,承载着浓浓的年味,浓缩了丰富的生活感悟。

  亲子阅读  浸润书香

  每日阅读,已成为孩子们的生活常态,一个孩子读书的样子是他童年最美的模样。他们挑选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让读书成为习惯。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孩子与父母一起交流,分享学习所得,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

  翰墨丹青  晕染年味

    

  翰墨香飘入万家,丹青晕染中国年。孩子们有模有样的对联,配上精彩纷呈的绘画作品,让春节的氛围扑面而来。

  生活剪影  定格精彩

  孩子们将美妙的时刻和新奇的体验定格在照片中,辅之以生动有趣的文字介绍,记录着习俗的来历,美景的故事、美食的形成等,将快乐成倍传递,将感悟尽情挥洒。

  快乐假期,智慧成长。特色作业让学生从简单、机械的作业练习中解放出来,既培养了学生的自主精神和创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还凸显了陈区小学落实“双减”政策的责任与担当。“双减”政策的稳步落实,不仅积极构建了良好的教育生态,还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真正实现了轻负担、高质量,助力孩子们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成就美好人生。(陈区小学)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