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防震应急疏散能力,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河西镇河西小学和陈区镇陈区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地震科普知识讲座,给大家讲述了在学校如何紧急避震、如何进行自救互救及演练时的几个注意事项。

  河西小学学生昝子馨说道:“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防地震的知识,如果生活中真的出现地震,就可以把这节课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以便于自救,或者帮别人、救他们。”

  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一场地震演练拉开帷幕。面对险情,学校师生沉着应对,严格遵守逃生要领、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全部学生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并上报人数;最终用时1分钟,演练紧张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河西小学教师赵楠欣慰地说:“通过这次演习,让我们的学生能进一步巩固防震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树立风险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构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崔世杰 陈思)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