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萌娃进“红门”实践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为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城南金峰幼儿园130余名小朋友开展萌娃进“红门”实践活动。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了解到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参观了消防车辆和消防员的消息室。在消防站训练塔前,消防队员还为孩子们进行了高空演练,精湛的攀爬技巧引得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情不自禁地为其欢呼喝彩。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为消防员们表演歌曲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通过近距离接触,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城南金峰幼儿园大二班学生崔茂洲说道:“我今天来到消防队,认识了很多消防用品,也学习了好多消防知识,我长大了也想当个消防员。”

  学习避险知识,掌握逃生技能,未雨绸缪,应对灾害不慌张,从娃娃抓起,从你我做起。(赵汉楚 申雨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