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金峰幼儿园:防灾减灾 安全“童”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芬芳夏至,清风缕缕。在第15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地震知识、自护自救常识,金峰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高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地震科普馆。

我们出发了

  孩子们互相讨论着,“地球为什么会地震?地震发生时是怎样的?地震来时要怎么做?……”迫不及待地想去一探究竟!

参观地震科普馆

  到达“地震科普馆”后,孩子们在讲解员老师的解说下,了解了很多知识。“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地球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惊人的力量,在地壳脆弱地带发生破裂,这就是地震……”讲解员老师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地震带的分布,地动仪的奥秘,地球内部结构,地震波(横波、纵波)、了解了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带来的灾害。

心肺复苏术


  讲解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术操作程序和要领,孩子们也充分地进行了体验。

活动感悟

  这次生动的科普体验活动不仅在幼小的心里树立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更加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更多的有关安全的科学知识,萌发了孩子们保护家园、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真实情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