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2020年度“文明家庭”孙喜庆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7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2020年,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文明家庭19户。

  孙喜庆,男,现年74岁,中共党员,三甲镇北庄村人,家庭成员5人。他们夫妻、儿子儿媳和孙子常年一起居住,生活井井有条,相处和睦。结婚几十年,夫妻两人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有意见或有分歧时,能及时沟通,共同解决。在教育子女方面,能以身作则,换位思考,关注孩子的感受。注重锻炼子女独立思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在生活上不溺爱,养成了自立自强的品格。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致力于环境保护,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孙喜庆一家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是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文明先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