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程凯、焦晋萍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程凯、焦晋萍家庭

  程凯,现年35岁,中共党员,南城街街道小西沟铁西南路农业局家属院居民。入职消防救援站17年来,程凯同志先后成功参与处置“3.1”晋城岩后隧道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11”龙渠废品收购站火灾、“2.26”许河大桥抢险等灭火救援,共参加各类应急救援任务291余起,抢救被困人员26人,疏散群众240余人次,直接挽救人民财产187余万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深刻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妻子焦晋萍,在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办事处工作,她是一名优秀的“消防好家属”。结婚10年来,她面对聚少离多的日子,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付出支持丈夫对消防事业的追求。对焦晋萍来说,幸福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体现在对家庭无尽的关爱、对丈夫无言的关怀、对消防救援事业的无限支持当中。两人齐心协力营造出了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