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秀云、李晋蒙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秀云、李晋蒙家庭

  李秀云,女,现年38岁,北城街街道府兴社区二中小区居民。李秀云是东方红小学的一名教师,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六口之家,丈夫李晋蒙是应急救援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公公婆婆是高平二中退休教师。一家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默默耕耘,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建设努力奉献着。儿子聪明可爱,女儿好学上进、成绩优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关心爱护学生。工作之余,她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对贫困儿童尽量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经常带着儿子女儿参加各种募捐活动,从小教育他们对社会弱势人群要有爱心。公公婆婆平时注重学习,读书看报,学习声乐唱歌,经常组织一些退休老人参加文艺汇演,出钱出力购买音响设备,极大地丰富了这些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全家人积极向上,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让邻里和亲朋羡慕和称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