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安民、张改珍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安民、张改珍家庭

  李安民,男,现年84岁,中共党员,东城街街道城东社区居民。李安民曾担任城东支部书记30余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妻子张改珍身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自患病以来,他每天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多年来不离不弃,并且承担起家中劳务,如此大的精神负担,他却能乐观地面对,毫无怨言地承受着外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艰辛。一直到妻子去世,都承担起了一个丈夫应尽的职责。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儿子、儿媳都能在工作之余抽空争着做家务,照顾陪伴患病的母亲。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