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虎生、李新华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8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虎生、李新华家庭

  李虎生,男,现年70岁,寺庄镇伯方社区居民。这是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他的儿子、儿媳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去年孙子大学毕业也刚参加了工作。李虎生是伯方煤矿的一名退休职工,四十多年前因工受伤,失去了左腿和左胳膊,现在家养病。他的爱人身体也不好。但平时他的儿子儿媳无论工作多忙,从不耽误为老两口买菜、洗衣、做饭,处处做到想父母之所想、急父母之所急,确保他和爱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安宁、精神生活充实。小两口还经常推着坐轮椅的他到公园遛达,下下棋、唠唠家常,儿子和儿媳把一家老小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全家相亲、相敬、相爱,工作中踏踏实实、团结友爱、任劳任怨,真诚相处。儿媳还多次被伯方煤矿授予“好儿媳”的荣誉称号,儿子也是工作上的技术标兵。在这个家庭里,子女关心尊重长辈,长辈心疼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