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杨俊芳、王瑞红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杨俊芳、王瑞红家庭

  杨俊芳,女,现年38岁,寺庄镇什善村人。她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家里共有五口人,公公、婆婆、丈夫、儿子。她的家庭是一个大家庭,与丈夫兄长一家四口住在一个院子里。结婚十九年来,她孝顺公婆,常年照料公婆的饮食起居,任劳任怨,妯娌关系和谐。尊重、平等是她的相处之道,“凡事感恩、学会感恩”是她对儿子的心灵启迪。对待长辈长者,夫妻二人细致周到,坚持言传身教。关心、孝顺是他们对父母的回馈,他们一家尊老、敬老、爱老、护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和睦融洽”来表述再合适不过。对待邻里热心、关心,总是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并把这份友爱传递给周围的每个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