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李广同、贾仙兰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广同、贾仙兰家庭

  李广同,男,现年54岁,野川镇李庄村人。百善孝为先,李广同一家就是一个因“孝”串联起来的家庭。李广同与妻子贾仙兰结婚后,共同承担起了照顾父母的重任,因二老体弱多病,李广同在外打工,妻子在家照顾老人生活起居。为使老人生活舒适,公婆的衣服鞋子基本都是妻子贾仙兰亲手缝制。2019年,李广同在午休时突发意外,瘫倒在床上不省人事,儿子儿媳立即带他求医治病,四处筹钱做手术,由于病情严重,虽然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但李广同从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大儿子曾参军入伍,退伍之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与妻子在陕西打工。二儿子和贾仙兰承担起照顾李广同的重任,每天都要帮其擦洗身体、活动按摩,儿媳也极尽全力地照顾父亲。贾仙兰每天早上4、5点就要起床,收拾、做饭,给丈夫洗脸、喂饭,接着要赶到村上蔬菜大棚基地干活,对待丈夫她不离不弃、尽心尽责。上一年级的孙女也乖巧懂事,学着奶奶和父母的样子,给爷爷喂饭,成了奶奶的暖心小帮手。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