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高平动态

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7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4月4日,市委召开第7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晋城重要讲话精神及4月3日晋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传达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省委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第二阶段听取我市“12+15+12”大调研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经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深挖“四张文化名片”等文化资源,做好煤炭“产销储运”大文章,把煤炭领域积累的宝贵财富,更多、更快、更好地用到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上。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政治监督和自我约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晋城重要讲话精神和晋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在思想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对标对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在行动上锚定目标、争先进位。重点抓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城乡融合、炎帝活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能源革命、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10项工作,着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上学以致用、敢干善成。认真贯彻“十个狠抓落实”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调查研究,鼓励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七届市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灌溉水利建设,推广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等技术,确保面积不能少一亩,产量也不能少一斤。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坚持“五治”融合,延伸加粗“五彩农业”产业链,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提高调研实效,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和具体抓手。

  会议要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当前,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野外用火,加大巡护力度,做到“十个清楚”,确保平稳度过春季防火特险期。要一体推进精细化治气、抓重点治水、抓难点治土,加快国道208改线、西部铁路专用线以及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性措施建设,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组成局以及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