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即时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11月10日,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鲍善冰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贯通融合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医药安全等涉及民生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转变执法司法理念,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的矛盾化解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邓伟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