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即时新闻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汇聚新社会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11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走进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律师代表面对面交流。(阮洋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类社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11月15日上午,省民政厅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给全省新社会组织。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面向全省新社会组织的宣讲阐释,精彩生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宣讲中,郑红结合我省实际和社会组织情况,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述,特别对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透彻分析和明确要求,引起线下线上聆听宣讲的全省新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强烈共鸣,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山西益康脉管炎医院党支部书记赵玉群表示,“回去后将再次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加强党建引领工作,认真践行‘两个满意’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当天下午,郑红还走进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与党员和执业律师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如何理解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内容”“作为律师,如何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律师业如何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作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郑红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面对面聆听宣讲交流,感觉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律所主任孙智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保障作用,进一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聚焦律师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在全省律师行业、新社会组织中‘做表率、当标杆’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律平台贡献力量。”(高建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