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即时新闻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为推动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吹响奋进号角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省委宣讲团成员在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G党员学习基地与职工进行互动交流。(张谦摄)

  初冬的晋中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正在兴起。

  11月16日,晋中市委二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热切期盼的目光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省综改办副主任马伟现场为晋中市各界党员干部送上了一堂暖心提气的思政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马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下实际。马伟生动活泼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达,给晋中市党员干部带来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激发出大家抓落实的干劲热情。台上台下,观点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

  “这次宣讲系统权威、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仔细听完宣讲后,晋中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国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他表示,市直新闻单位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基层一线,践行新闻“四力”,通过立体化、全媒体传播,充分展示全市各界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晋中市委党校教授、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郝永红则表示:“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精心打磨课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各个班次学员中入脑入心。”

  宣讲一结束,马伟又马不停蹄地走进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职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发展数字经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哪些内容?”大家争相抓住难得的机会提问,马伟一一耐心回应大家关切。真诚恳切、深入生动的面对面交流,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型民营通信基础网络及系统集成综合服务企业,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特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助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动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陶海滨充满信心地说。(张谦)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