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即时新闻

省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近日,省领导分别深入各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深入朔州市中煤平朔集团,向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安太堡矿调度中心、选煤厂装车站详细了解煤炭生产及装车外运情况,调研煤炭增产保供和保通保畅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体现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机遇,加快建设煤炭保供核心基地、煤电“两个联营”示范基地、现代高端煤化工基地。要更加高效精准地统筹疫情防控、煤炭保供、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定不移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来到中国宝武太钢不锈冷轧厂车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层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发放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参观生产线。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广大职工要学习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在政治上、业务上、精神上的可贵品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王纯慰问了劳模和困难职工,给现场职工发放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

  11月8日,副省长贺天才深入文水县凤城镇私评社区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贺天才指出,党的二十大选出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领导集体,通过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纲领性报告,三项成果举世瞩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领会核心要义,结合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贺天才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聚焦“三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要素支持力度,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装备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重点打好特色优势牌、有机旱作牌、加工转化牌,打造一批“有机旱作·晋品”农业品牌。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帮扶县的支持和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完善农村金融体系,逐步消除农村金融机构空白点。多种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完善带动群众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厕所革命,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和污水无害化处置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

  11月16日,副省长汤志平深入太原市热力集团,调研检查今冬采暖季供暖工作,在万柏林供热分公司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悟蕴含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企业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供热能力和服务水平,高效解决供暖过程遇到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陈俊琦 张巨峰 杜鹃 杨文俊 燕中兴 马占富 符烨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