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我市2021年“八五”普法暨“宪法宣传周”启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11月30日,我市举行2021年“八五”普法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出席并宣布高平市“八五”普法暨“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皓,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文参加活动。

  陈占光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八五”普法规划和“宪法宣传周”主题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推进全面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紧扣宣传内容,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宪在行动 法润高平”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

  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第四年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从11月29日持续到12月5日。后续,我市还将开展宪法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等七场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范围,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赵艳妮 李鹏)




本页二维码